2012年我校生源火爆,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19

截至818日,安徽新华学院招生工作在集团公司和学校领导科学的指导下,在各二级单位积极协助、密切配合下,2012年我校的招生录取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经过近1个月的紧张工作,艰苦努力,已圆满完成。

2012年,我校录取统招新生6600人,本科为4000人(含普通专升本新生),专科2600人,平行志愿投档即完成招生计划。今年,我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在安徽省第三批次本科最低分是文科525分,超三本线13分;理科最低分441分,超三本线10分。在安徽省高职专科生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2012年我校在安徽省专科批次文科最低分437分,超专科线237分;理科投档线363分,超专科线163分。此外我校在江苏、湖南、河南等省录取工作也顺利结束,2012年在江苏省增加本科计划的情况下,录取分数仍然高出江苏三本控制线近10分。

2012年我院招生录取工作取得良好业绩,学校各方面全方位发展的结果。

一是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大幅提高。学校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质量工程建设,同时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二是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办学成果得到社会的认可。我校承办了三本及高职高专专场招生咨询会等大型省级活动,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安徽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第一时间》、《新安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进行宣传报道,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三是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分解合理,符合社会需求。为获取更多的优质生源、培养更好的人才,学校对各专业招生计划分解做了认真调研、论证,均衡了文科与理工及应用型专业的招生计划;同时专业设置上,申报了市场前景好、社会竞争力强的新专业。

四是我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超95%,先后5次被安徽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荣获“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是安徽省唯一获评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的本科院校。

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为做好下一年招生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