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专业

1.专业定位

       以金融为实,科技为本,新金融业态为导向,跨专业融合为核心,培养能够解决金融科技产品创新、智能投顾与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实际问题,能够在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型企业等部门从事金融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相关工作

2.专业解读

       财会与金融学院与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等6家单位合作,共同搭建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战略联盟,依托中小微企业金融研究所构筑校企合作平台,着力“三个维度”的综合应用能力,将数字经济、信息技术与金融创新融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通过夯实金融基石,借助科技手段,以新金融业态为导向,跨专业融合为核心,培养在新经济模式下具备创新思维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3. 主干课程

       金融科技学、金融统计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概论、计量经济学、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运用、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数据采集与挖掘、金融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大数据征信、数据治理与数据安全、金融科技监管、金融风险管理。

4. 可获得的资格证书、可参加的赛事的内容介绍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注册金融策划师(CFP)

 

       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

5.教学师资

       本专业现有教师12人,高职称教师占比67%,博士占比10%,获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教坛新秀2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同时引进的企业师资5人,来自于国元证券、建设银行合肥电子银行业务中心等相关金融机构的企业高管。

6.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以胜任金融科技相关系统与产品开发及其运营管理,金融科技相关产品设计、金融智能风控工作、证券基金保险行业相关的金融精准营销工作、企业及个人的智能投顾等,毕业生去向包括金融科技公司,如腾讯、华为、蚂蚁金服;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机构、保险公司;科技公司,如恒生电子、同花顺、大智慧、金仕达;政府机构、金融监管部门等。升学方面,学院出台各种“扶学”措施鼓励学生继续深造考研。

7. 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通过三年的学习,我深刻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带给金融行业的变革和广阔前景,这对于从事本专业学习的我们而言,在未来职业生涯过程将会面临着更多的发展机遇。通过金融理论的学习,数字技术的培养,让我们在新金融领域里找到了自己发展空间,扎实专业技能让自己的本领得到充分发挥,在公司岗位实习中,能够做到游刃有余。人生的目标和走向第一次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

——2017级互联网金融2班张奇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