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专业(金融科技方向)

1.专业愿景

       以金融为基,科技为本,信息为路,互联网金融专业带你体验AI,领略新经济,感受技术和金融的深度融合,铸就你数字金融的新人生。

2.专业解读

       安徽新华学院联合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国元证券、建设银行搭建互联网人才培养战略联盟,以金融为实,科技为本,新金融业态为导向,跨专业融合为核心,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熟练掌握现代信息工具的新金融应用复合型人才。

3. 主干课程

       数据采集与挖掘、证券投资学A、互联网保险、互联网金融概论、互联网金融营销、电子支付与网络银行、大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理财与投资、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征信管理等。

4. 可获得的资格证书、可参加的赛事的内容介绍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注册金融策划师(CFP)

       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

5.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他金融行业未来网络业务发展需要的相关岗位工作。

6. 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通过三年的学习,我深刻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带给金融行业的变革和广阔前景,这对于从事本专业学习的我们而言,在未来职业生涯过程将会面临着更多的发展机遇。通过金融理论的学习,数字技术的培养,让我们在新金融领域里找到了自己发展空间,扎实专业技能让自己的本领得到充分发挥,在公司岗位实习中,能够做到游刃有余。人生的目标和走向第一次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

——2017级互联网金融2班张奇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