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

1. 专业愿景

       智能云会计,轻享财务人生,创造财富生活。

2. 专业解读

       本专业紧扣科技引领的商业进步和财务智能化发展趋势,适应经济发展对智能财务人才的新需求,培养具有现代云会计核算和管理的观念,掌握云会计核算、财务数据分析处理、财务预测与分析、会计智能决策于一体的智能云会计人才。

3. 主干课程

       Paython数据分析、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高级财务会计、财务共享服务、财务大数据分析、会计信息系统等。

4. 可获得的资格证书、可参加的赛事的内容介绍

       初级会计师证、税务师证、注册会计师证、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等。

       “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

5.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金融证券业机构及政府部门胜任现代财务工作。

6. 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1)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面向现代会计核算,紧扣财务发展新趋势,打造企业需求的智能会计人才,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制定学业规划、指导学生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和创新意识、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给予一对一指导,助力学生成长。

(2)师资

       现有师资42人,高职称教师占比60%,获批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省级教坛新秀3名;另聘请合肥学院魏朱宝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定期邀请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企专家走进课堂教学参与专业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指导等,与自有教师形成优势互补、产学联动。

7. 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选择会计学专业,圆了我的会计梦。会计学专业的教师专业学识渊博,学校的专业学习资源丰富,对接行企前沿,定期有企业专家来给我们进行会计实践讲座。四年的大学学习,让我从专业“小白”变成现在的会计专业人才,赢得了现在的会计工作,实现了我的学习梦想。

                                     —— 2018级会计学本2班王紫

8. 获批专业建设类项目或专业所获荣誉

会计学专业获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传统专业改造提升项目,省级示范云财务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