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用友新道卓越班)

1. 专业愿景

       数智财务,“计”高一筹,选财管,赢未来!

2. 专业解读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教深度合作,落实新商科培养理念,依托现代云财务产业学院,配备学业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制”,着力培养数智经济发展需要的具备智能财务核算、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信息处理等核心能力的高素质卓越“云财务管理会计师”。

3. 主干课程

       财务大数据分析、管理学原理、大数据应用与基础、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ERP与沙盘模拟、跨专业综合实训、区块链综合实践、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设计、云财务智能核算、集团资金管理、财务报表分析、高级财务管理、税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

4. 可获得的资格证书、可参加的赛事的内容介绍

       初级会计师证、管理会计师证、税务师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注册会计师证、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等。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全国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等

5. 就业前景

       毕业后可在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企业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政府与非营利组织等各类企事业单位胜任云财务及现代管理工作。

6. 教授带你逛专业

(1)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依托现代云财务产业学院,聘请用友新道高管任产学研副院长,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业、课程、师资、平台“四个”共建,促进产(行业准则、企业需求)、学(理论+实践)、研(项目合作、创新训练)、创(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一体,落实了“产学研创”特色培养体系。根据云财务管理会计师职业要求,引进数字化财务管理领域新标准、新资源,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与企业联合开发课程资源,建立了适应“大智移云物”需要的专业课程教学资源。并制定了“岗课证赛”融通实施方案,促进“四个进入”,即行业准则、企业需求、资格考证、学科竞赛进入课堂教学与实践环节,通过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体系,有效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2)师资

       现有教师45人,高职称教师占比73%,博士占比33%,获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教坛新秀5名、省级优秀教师2名;另聘请安徽财经大学卢太平教授、安徽大学钱海燕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常年聘请行企专家10人,深入该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实行“双师同台”。

(3)毕业生情况

       该专业近三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6%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批毕业生在用友集团、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工商银行等大中型企业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工作,对口就业率超过80%。毕业生薪资水平相比同类院校财会类专业学生薪资水平高出 8%。同时,已连续两年有毕业生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双一流名校。

7. 企业带你看专业

       财务管理是行业急需的职业方向,该专业有以能力为导向的云财务会计师培养体系、前卫创感的教学环境、数智化的学习模式、领域雄厚的企业师资、丰富多彩的产业实践、多层保障的生产实习、行业认证的资格证书以及覆盖各行业的择选保障,合格毕业生将优先获取用友集团体系、用友伙伴体系及全国542万+家用户企业从事云财务领域相关的岗位。

8. 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财务是企业的主战场,企业财务管理亦与投资、资本运作、金融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职业发展的角度可谓是前途无限!本科期间我学习了财管、税务、审计、会计、金融等许多课程,这些知识的融通非常有趣,也很有启发力。尤其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体系,有效提升了我的实践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我的实习和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   杨佳琳

       如果想做财经领域的领头羊,请读财务管理专业!时间价值带你畅游资本市场;财务管理教你金钱的管理,资本的运作,带你体会杠杆的魅力,展现你的价值。通过在校的学习,让我学习了丰富的财会专业知识,为我之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  孙铭辉

9. 获批专业建设类项目或专业所获荣誉

       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提升专业服务十大新兴产业项目、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省级示范云财务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