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

一、专业愿景

       一切为了儿童,为了儿童一切

二、专业解读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科学的儿童观,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具有终身学习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开展学前教育活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技能,能在学前教育等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的“保教融合、理论厚实、才艺兼备、善于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舞蹈创编与技法、幼儿园保教工作实务、学前儿童卫生学、幼儿教师口语表达、幼儿美术制作与技法、幼儿歌曲伴奏与演唱、幼儿园环境创设、学前五大领域活动设计与指导等。

 

四、可获得的执业资格证书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钢琴、舞蹈、绘画艺术类等级证书,感统培训师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

 

五、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小学或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及产品开发与设计等工作。

  

 

六、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我们的学前教育专业虽是新专业,但不论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校级层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每年投入大量的人、财、物来支持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发展。我们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实训环境的改革与创新,采取“U-G-K-E(校—地—园—企)”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才兼备、具备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学、教学活动设计、蒙台梭利理论与实操、舞蹈、美术、钢琴、声乐等能力的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打造优秀的幼儿教师、教育机构教师和管理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教授马广柏

七、企业带你看专业

       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自建设以来致力于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坚持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虽只有几年时间,但是我们已经与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了各类课程实习和教育见习、教学与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工作。在我们幼儿园见习和实习的同学积极性高、思维活跃、专业技能和儿童研究能力突出。能够从他们平时的保教工作中看出,同学们对待孩子是真心的,他们热爱孩子、尊重孩子、喜欢幼教。

——合肥绿城育华幼儿园园长李长艳

 

 

八、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前教育专业是综合性很强的专业,需要去阅读不同领域(健康、社会、语言、科学、艺术)和方向的书籍,要让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科学家”。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是“琴棋书画”和“说唱弹跳写”。随着课程学习的推进,我意识到我们这个专业不仅能去幼儿园做老师,还能去任何一个技能行业从事工作,就业面非常之广。你可以选择做老师,进教育培训公司,或者从事各类设计方面的工作。但专业的学习和素质的提升还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行,很多同学在各类课程的学习中慢慢的就懈怠了,但是也有很多同学抓住了学习的机会,慢慢的实现了从“零—专”。希望你们能够坚守初心,认真学习,把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多元化的机遇,为未来的个人发展拓展渠道。

——19级学前教育1班许紫霞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