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一、专业愿景

       本专业面向广播电视台、教育部门、文艺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文化传播机构,培养能够从事影视编创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融媒体时代下广播电视编导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能力;具备艺术鉴赏能力和影视艺术创作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主要课程

       微电影创意制作、纪录片创作、画面编辑、影视后期制作、视听语言、Photoshop图像处理、色彩构成、电视节目策划、电视节目制作、电视晚会编导、剧本编创、影视作品分析、新媒体概论、新媒体运营等。

三、专业特色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要求,突出培养融媒体时代下具有编导思维和视听表达能力的影视艺术创作人才;以纪录片创作、微电影创意制作为切入,以项目制为牵引,凝聚“学院+企业+行业”导师制的人才培养力量,构建“一站式一专”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精*通”式融媒体应用型人才,且能够在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影视编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四、学科竞赛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安徽省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

    

五、就业方向

       专业就业前景广阔,面向广播电视台、教育部门、文艺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文化传播机构,能够从事影视编创、摄影摄像、电视节目制作、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工作,优秀毕业生也可通过读研进行进一步深造。

六、实习实训

       社会实践合作单位:安徽广电集团--安徽广电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与社会实践合作单位在课程设计、专业实习、项目创新等多维度互动交流,积极推进双方“共享优势、共用资源、共建项目、共育人才”,着力打造应用型本科高校校企合作新模式。

       校内专业实训实践工作室:山影海像微电影工作室

       山影海像微电影工作室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训工作室,是师资团队开展教学实践和科研创新的平台,是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第二课堂;工作室设立三个阶段性目标:学以致用,打造专业的微电影工作团队;以赛促学,冲击大学生微电影赛事各类奖项;链接社会,孵化大学生原创影视项目;工作室将不定期的邀请业内、行业专家,组织专业辅导、主题讲座、电影展映等活动;鼓励学生创作影视作品,以课堂所学创新实践。

       校内专业研学平台:非遗研学中心

       非遗研学中心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特色研学平台,平台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兼具教育、研究、创作三大属性。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