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

一、专业愿景

物达天下,流通四海

二、专业解读

专业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区域物流类和制造型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物流运作、经营和决策等核心能力,能适应企业物流和第三方物流管理需要,具备物流系统设计、物流经营、管理、决策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产学研创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三、专业主干课程介绍

物流运营管理与沙盘模拟、采购与库存控制、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

四、可获得的资格证书或可参加的赛事内容介绍

可以考取物流师、物流职业经理人以及会计资格证和教师资格证等。

专业赛事有:全国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属于教育部认定的A类赛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智慧供应链挑战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赛事。

五、就业前景

可以在政府相关物流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现代化科技物流公司从事物流相关工作,比如:交通物流部门、中国移动、京东、顺丰等

六、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商学院 院长 陆克斌教授

该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和“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拥有实践教育基地和以博士、教授为主的省级教学团队,是硕士点建设方向之一。形成了以实践教学为主体,以“第二课堂”和“产教融合”为两翼,以实验实训、社会调研、实习实训以及创新创业为驱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就业面宽,学生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突出,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陆克斌

 

七、企业带你看专业

宝供物流合肥公司 总经理 隋玲俐

该专业以实践教学为主体,强化实践教学条件,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学生能够快速适应企业要求,具有创新思维,善于解决问题,乐于沟通交流,符合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IMG_256

 

八、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2018级物流管理班解月朋:感谢老师让我对物流有了深入的了解,改变了最初的错误认识;特别喜欢老师们课堂中的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社会调研以及汇报等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课堂参与度,而且教会了我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问题的方式方法。在200多平米的物流实验实训中心里有各种先进的软件和高大上的设备,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物流的现代化发展和集约化管理;物流仿真实战练习让我们感受到运营、优化和设计的快感。学习物流专业以来,感觉像来到了一个充满高智能、大融合、全方位的魔方世界,让我感觉到物流专业的无限前景。

   

 

九、获批专业建设类项目情况或专业所获荣誉

物流管理专业2020年获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硕士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实践教育基地—“新华—宝供”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省级教学团队;2017年、2019年先后荣获安徽省物流教育优秀机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省优秀物流教育机构。

2016年安徽省优秀物流教育机构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安徽省优秀物流教育机构

2016年度安徽省物流教育优秀机构           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省优秀物流教育机构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