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1. 报考安徽新华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N个理由

第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而特设的本科热门专业,该专业以“互联+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为解决各行业中的经济管理问题提供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

第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未来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根据预2025年将达230万人,未年内都将是发展前景很大的专业

安徽新华学院秉承“需求导向、产教融合、错位争先、特色发展”的办学思是一所工、文、理、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校学科门类齐全,行业特色鲜明,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多学科交叉和行业实践应用方面的基础

  1. 专业宣传口号

挖掘数据价值,洞察商业先机。

  1. 专业解读

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例如:商务数据分析、商务智能、电子健康、大数据金融、数据挖掘、大数据管理与治理等。

  1. 专业主干课程介绍

高等数学、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计算与软件、多元统计分析、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大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预处理技术、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云计算与虚拟技术、机器学习、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大数据安全、社交网络与舆情分析、计量经济学等。

  1. 可获得的资格证书或可参加的赛事内容介绍

可获得的资格证书:数据分析师

可参加的赛事: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

  1.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利用所学的大数据分析方法和财会、营销等商务领域知识,在各级现代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行业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数据分析、数据决策、大数据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和管理决策等管理应用工作。

  1. 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专业优势:培养“懂数据技术、懂业务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人才紧缺,就业市场大。专业新、符合当今社会需求,就业竞争小、行业薪资高。

特色:依托商学院的丰富商科资源和背景而构建的新兴专业,根据岗位特色和人才需求,制定并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加强理论教学与实验、实践、实训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形成科学、规范的培养方案。使学生素质、能力同步提高,成为懂数据、懂商务、懂管理的复合型现代管理人才。

师资:本专业学科带头人邱国新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已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多篇被EI、SCI收录。

  1. 企业带你看专业

在大数据时代技术改进使得管理这门看似复杂的学科变得简单和实用,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使管理者的“知其然”环节从经验主义的定性分析,进化成数据定量分析。更有效的落到操作实处,促进管理技能提升“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完美结合, 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独特之处。

  1. 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2019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班学生邓龙: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老师教学和科研水平都很高,并且乐于同学很多年轻老师也拥有非常耀眼的企业工作和科研背景老师们的课堂形式也较多样,除理论课外老师授课、小组讨论、读书报告、实地考察和成果展示既让课堂丰富多彩,又给我们大数据管理专的深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