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一、专业愿景

       以人为本,以才为源

二、专业解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现代教育理念为指导,积极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教育,构建“学”“用”“创”有机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强专业”、“懂业务”、“精数据”、“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人才。

 

三、专业主干课程介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大数据分析与商务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应用心理学、社会保障学、演讲与口才、商务礼仪与谈判、管理沟通、经济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经管综合实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综合实训、毕业实习等,一般安排32周。

 

四、可获得的资格证书或可参加的赛事内容介绍

 全国“创新创业”决策模拟大赛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商务礼仪知识及实战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娃哈哈营销实践基地营销策划大赛

 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五、就业前景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源已逐渐成为企业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已成为组织赢得竞争的前提,而对人力资源管理者能力的开发则是关乎组织伯乐人才培育的重要工程。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就业面广。

 

六、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依据学校及专业定位,形成了“专业基础平台化、专业技能流程化、个性培养模块化”的教育主线,提出了“四知四能”的培养目标,即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有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能力+营销领域 HRBP 能力+数字能力+创新能力。培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小微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目前,该专业拥有一支由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双能型”教师为核心的 10人教学团队,其中专有教师9人,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占比 100%,博士及在读博士占比70%,双师型教师占比 66%,双能型师资占比 60%,校级教坛新秀 2 人,校骨干教师 2 人。

       本专业自招生以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专业考研通过率一直稳居学院前茅。

 

七、企业带你看专业

       安徽新华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兼行政部部长黄君婕:

       本单位部门和商学院人力资管理专业自2014年共建实践基地以来,每年接受50位同学的实习实践,实现了比较愉快的合作。该专业学生的理论基础扎实、工作态度端正、乐于学习、勤于思考,具有较强责任心,实习期间得到公司人员的好评。

 

八、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吴芳:大学四年我努力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积极进取,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学期间,我多次组织并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在组织协调、表达交流、分析应变、创新进取等能力上有着突出表现: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第七届“全国高校营销大赛荣获安徽赛区”一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荣获安徽赛区”一等奖;2016年合肥国家马拉松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第二届“华园青年说”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二等奖;第一届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大美商院”演讲比赛一等奖;第十届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组”一等奖,第三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笔记评比三等奖;第一届安徽新华学院营销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专业教师认真负责,专业班级学习氛围浓郁,大学四年间,我掌握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用技能,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以及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出境研修奖学金”、“出境研修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大学生活教会了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了我广泛的兴趣爱好,磨炼了我坚强努力、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让我能够勇敢地应对未来生活工作中一切的未知。

九、获批专业建设类项目情况或专业所获荣誉

       该专业教学团队成员(指专职教师)省教研项目 15 项、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 20 项,近5 年来发表教学论文 40 余篇,科研论文90余篇;该专业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2 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主编出版了《管理学原理与实践》等应用型规划教材及专著10 余部,其中《管理学原理与实践》为安徽省十三五规划教材,《商业伦理与修养》、《人力资源管理》为安徽省一流教材。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