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件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专业愿景

       学软件,编写你的人生!

二、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安徽省地方经济及周边地区发展的IT行业人才的需求,具有基本的科学素养,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及社会责任感,能够在IT行业、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等领域,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软件工程、需求分析与建模、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NET程序设计、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项目管理、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算法分析与设计、信息安全、工程经济学等。

 

四、可获得的执业资格证书

       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师、CCF-CSP认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软件考试)、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等。

五、可参加的赛事

       蓝桥杯、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大赛、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等。

六、就业前景

       本专业的学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可在IT行业,政府机关,大型企业等单位,从事系统开发、网站开发、软件需求分析、软件测试、技术支持、运营维护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一般都会归纳为四大领域。它们分别是:计算机软件工程师 、信息技术(IT)项目经理 、移动客户端开发工程师 、软件测试工程师。

       读研:本专业的学生近三年的升学率在10%左右。部分学生考到安徽大学、南京邮电、西安邮电等知名高校,进行学历的提升。

七、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我们软件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安徽省一流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适应技术进步和安徽省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依托“以赛促学,学赛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本专业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比例高达85%以上。同时,本专业的毕业生保持着较高的考研率和就业率。本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IT行业、教育和科研等机构工作,从事的职业有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师、软件框架师、项目经理、教师、管理人员等,薪资高,就业范围广。

                                          ——软件工程专业教授 吕腾

八、企业带你逛专业

        一直以来,我们都与安徽新华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起来,以产业的发展促进学科建设,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培养模式。经过多年的合作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我们公司实习或就业的学生中,可以看出本专业的学生学习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我们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的总体评价是:1、能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用于工作中,能够快速适应工作要求。2、积极主动、善于学习、注重个人能力的提高,工作成绩进步较快。3、尽职尽责,工作态度端正,专业知识夯实,具有高度的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                                     

 ——科大国创技术部负责人

九、学长/学姐带你逛专业

       在美丽的华园度过了四年的学习后,我的初心从未动摇过。每一段经历,都会让我觉得和梦想更近了一步,都会让我庆幸当初的选择是多么正确。软件工程专业自2011年设立以来,一直广受莘莘学子欢迎,它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基础,注重软件的开发能力。学生不仅可以掌握计算机底层的相关技术,而且可以具备软件需求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项目管理等技能,从而成为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可以说,来到软件工程专业,你便有了进入互联网行业的敲门砖。

       最后,希望你们珍惜现在学习机会,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18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 楚佩杰

十、专业荣誉: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校级品牌专业   

安徽省级教学团队  

安徽省一流专业   

“六卓越,一拔尖”专业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