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人工智能专业

 

一、专业愿景:

智能新时代,自信赢未来。

 

二、专业解读: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人工智能专业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工程素质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掌握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能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各行业普遍存在的数据采集与处理、算法分析、智能控制等问题,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三、主干课程:

        人工智能原理、脑与认知科学、Python程序设计、机器视觉基础、推荐算法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开发、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处理等。

 

四、可获得的资格证书或可参加的学科竞赛:

        华为人工智能工程师认证;百度深度学习工程师认证

        程序设计、机器人、数学建模等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大数据竞赛等。

 

 

五、就业前景:

        人工智能就业机会很多,发展前景很好。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技术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人工智能方向的毕业生也能在各领域大展拳脚,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可以从事研发工程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等岗位。这些岗位在互联网行业中都炙手可热,并且收入非常可观。

 

六、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今日与未来,人工智能的潮流浩浩荡荡。我们的人工智能专业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以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具有深厚人文底蕴、高度社会责任感、强烈创新精神、扎实专业基础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本专业要求学生学习智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夯实计算机、网络与人工智能学科核心基础知识。同时又注重智能信息系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素养,加强学科交叉与国际交流特色,重点突出智能系统开发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开发等相关技能的训练。

——人工智能专业张怡文教授

 

七、企业带你看专业:

        安徽新华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致力于将学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相结合。在校企合作过程中,以产业发展促进专业建设,形成了“产教结合、产教并举、以教促产、以产养教”的良性循环。总体而言,我国AI建设仍处于初始或者试点阶段,人才需求量大,该专业必将成为该校的办学特色。目前,来我公司实习的新华毕业生通常学业名列前茅,入司表现出类拔萃,能胜任前端开发、后台编程等各岗位工作。

——中软国际开发部负责人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