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一、专业愿景:信管,让我们更懂数据的意义。

二、专业解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能够在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和处理、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以“一基六能”培养模式为基础,信息系统开发和数据分析与应用两个方向。

三、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经济学原理、软件工程、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与应用、运筹学、管理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

四、可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ERP助理工程师、企业信息管理助理工程师等。

五、就业前景:

   就业:本专业毕业生可以胜任信息系统实施、系统测试、系统维护、数据分析等相关岗位,可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数据收集、分析和处理的相关工作。

       读研:可以选择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情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六、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理论知识和基本素养,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等方面的技术,掌握数据分析的方法,能从事信息管理、数据分析、信息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考研选择面广,就业前景广阔,可以从事数据分析、数据处理、数据标记等相关技术工作,也可以从事人事、会计等相关管理工作,就业率一直保持96%以上。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授 吴炜炜

七、企业带你看专业

   安徽新华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一直以来都在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育人,引入我公司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工作之中,实现我公司和学校的深度合作同时每年都会安排学生进入我公司的基地进行实习,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提升学生就业层次。在我公司实习和就业的毕业生,一直都是踏实认真、思维敏捷、胜任数据标记和处理的工作,我们与信管专业已经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

——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晓洁

八、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终于明白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并不是大家普遍认为的学的很广很泛,没有重点的专业相反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低年级带我们领略了管理科学和信息技术的概貌之后,在高年级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我们学到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进行科学的管理规划,有效地解决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在能力相当的情况下,我学过的管理知识能让我更快速的找到最适应公司技术方案,学过的信息技术知识,能更准确的发现运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这都得益于专业所学。

——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 李冰倩

九、获批专业建设类项目情况或专业所获荣誉

     校级特色专业

     校级教学团队

图:“一基六能”人才培养模式

 

    

图:信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

 

图:《企业资源规划》课程实训图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