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9-04-30

一、财务管理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和安徽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素养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现代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财务相关问题的能力,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分析、财务控制、资金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理财管理相关工作。

 

二、会计学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安徽省经济建设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掌握现代企业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会计账务处理能力、财务核算、财务控制、财务分析和资金管理能力,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事业、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金融证券业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工作。

 

三、审计学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德、智、体、美、劳方面的能力;具有账务处理能力、财务分析能力、政府审计、民间审计、内部审计的计划、实施、报告能力,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基本技能,又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国家审计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等部门从事审计与财务工作。

 

四、经济与金融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将着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既有较宽厚的经济学、金融学等方面基本理论基础,又要具备本领域投资分析、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相关工作。

 

五、互联网金融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金融、计算机科学理论知识和互联网金融平台运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并能在金融业和非金融企业的相关产业链领域创造性地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活动及金融风险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他金融行业从事互联网金融相关工作。

 

六、会计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与政策,掌握系统的会计理论知识和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具备熟练操作技能,能够熟练从事会计实务操作和财务软件运作,可适应工商企业、服务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等会计职业岗位需要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财务公司、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及电算化岗位工作。

 

七、金融管理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掌握金融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商业银行金融业务处理能力、金融会计核算能力、金融业务营销能力、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部门从事一线岗位的金融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