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简章

发布日期:2018-03-19

一、报名条件

符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皖招考〔2016〕42号)中规定的报名条件且有艺术专业基础者均可报考。

二、文化考试报名

1.时间:2016年11月15—17日。

2.地点:原则上在其常住户口所在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报名。

3.办法:①报名时须签订高考诚信承诺书;②交验户口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材料;③按有关规定缴纳高考报名考试各项费用;④经市、县招办摄像以制作电子档案;⑤录入考生基本信息。

4.注意事项: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文化课考试和相应的专业考试,填报志愿时可以兼报文史或理工类;文史或理工类考生不能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含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校考),填报志愿时也不能兼报艺术类。

三、专业课省统考报名

报名方式: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均为网上报名(考生专业课省统考报名与文化课网上报名同时进行),考生可以兼报不同模块的考试。

缴费方式:艺术类专业各模块省统考实行银行缴费。考生在基本信息填报完成后可通过网上银行缴费或携带身份证到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所辖各营业网点进行缴费,缴费时间为11月15至11月19日。考生缴费完成后务必再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至银行柜台缴费的考生须在缴费后第二天10:00点后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自己的缴费状态,确认缴费状态为“已缴费”。

模块八(原音乐类)报名时,考生还须在网上选定本人参加考试的主、副项,考试曲目及调号,器乐的乐器名称等信息信息确认提交后,任何人不得更改

逾期未参加艺术类文化考试报名和专业课省统考报名或报名后未按时缴纳所选模块专业课省统考费用的考生视为放弃艺术类报名,将不能参加考试。这部分考生须在12月1日-7日重新参加非艺术类考生报名。

考生请于报考模块开考前一周登录报名网站(网址:gkbm.ahzsks.cn)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到考点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收费标准:根据安徽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调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考试费等收费标准的函》(皖价费〔2009〕60号)文件规定,艺术专业招生报名考试收费为报名费40元/生,专业加试费30元/生·科。

、专业课省统考

我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课实行省统考,共设置8个组考模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统一制定各模块的考试说明、命制有关试题、组织相关科目的评分评卷工作,各考点承担相关考务组织工作。各模块的考试说明将另行公布。

(一)模块一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科专业为播音与主持等。

1.考试时间

2016年12月19日开始考试。

2.考试地点

安徽师范大学 花津校区,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3.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考试科目为5个,分别为形象气质、作品朗读、新闻播报、即兴评述和模拟主持。满分300分,其中,形象气质20分,作品朗读40分,新闻播报80分,即兴评述80分,模拟主持80分。

(二)模块二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艺术史论、戏剧学、电影学。

专科专业为影视编导等。

1.考试时间

2016年12月25日8:30-11:30。

2.考试地点

蚌埠学院 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866号。

3.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考试科目为4个,分别为文学基本知识、影视艺术常识、编导创作和影视评论。满分300分,其中文学基本知识60分,影视艺术常识60分,编导创作90分,影视评论90分。

(三)模块三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

专科专业为国际标准舞、体育艺术表演等。

1.考试时间

2016年12月10日开始考试。

2.考试地点

安庆师范大学 龙山校区,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3.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考试科目为5个,分别为形象气质、综合素质、节奏听辨、体育舞蹈成套动作和健美操成套动作。满分300分,其中形象气质15分,综合素质60分,节奏听辨25分,体育舞蹈成套动作100分,健美操成套动作100分。

(四)模块四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

专科专业为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教育等。

1.考试时间

2016年12月24日开始考试。

2.考试地点

阜阳师范学院 清河校区,阜阳市清河东路741号。

3.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考试科目为5个,分别为形象气质、舞蹈基本功、自选技巧展示、节奏听辨和舞蹈表演。满分200分,其中形象气质15分,舞蹈基本功50分,自选技巧展示15分,节奏听辨20分,舞蹈表演100分。

(五)模块五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戏剧影视导演、表演(影视戏剧表演、戏曲表演)。

专科专业为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歌舞表演、戏曲表演、曲艺表演、音乐剧表演、戏曲导演等。

1.考试时间

2017年1月13日开始考试。

2.考试地点

安徽大学 磬苑校区,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路111号。

3.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考试科目为5个,分别为朗诵、命题表演、才艺展示、编讲故事和戏剧影视评论。满分300分,其中朗诵 60分,命题表演 75分,才艺展示 50分,编讲故事 75分,戏剧影视评论 40分。

(六)模块六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书法学。

1.考试时间

2016年12月11日考试。

2.考试地点

淮北师范大学 相山校区,淮北市东山路100号。

3.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考试科目有3个,分别为楷书临帖、隶书临帖和创作。满分300分,其中楷书临帖100分,隶书临帖100分,创作100分;

8:30-9:30楷书临帖,10:10-11:10隶书临帖,14:00-16:00创作。

(七)模块七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陶瓷艺术设计。

专科专业为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皮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包装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刺绣设计与工艺、玉器设计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摄影与摄像艺术、美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影视美术、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摄影摄像技术、美术教育等。

1.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科目为三科:12月4日8:00—11:00素描(150分),11:15—11:50速写(75分),14:00—17:00色彩(150分)。考生画具器皿自带。

2.考试地点

考生按其所属地区,分片考试。

合肥考点(合肥学院,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99号):合肥;

芜湖考点(安徽工程大学,芜湖市北京中路):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

阜阳考点(阜阳师范学院,西湖校区,阜阳市清河西路100号):阜阳、亳州;

蚌埠考点(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蚌埠市曹山路962号):蚌埠、淮北、宿州;

安庆考点(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铜陵、黄山、池州;

六安考点(皖西学院,六安市云路桥西):六安,淮南。

各考点具体考试场所见考点通知。

(八)模块八

对应的本科专业为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

专科专业为现代流行音乐、作曲技术、音乐制作、钢琴伴奏、钢琴调律、音像技术、录音技术与艺术、音乐教育等。

1.考试时间

①2017年1月5日开始考试;②笔试考试时间为:2017年1月8日15:00—17:10,全省音乐考生参加练耳和基本乐理知识的笔试。

2.考试地点

安徽师范大学 赭山校区,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3.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考试科目为5个,分别为视唱、练耳、乐理、声乐和器乐,其中声乐、器乐区分主、副项(主项为声乐副项为器乐,或者主项为器乐副项为声乐;主项、副项由考生在报名时确认,考试时不得更改)。满分210分,其中主项90分,副项60分,视唱20分,练耳30分,乐理10分。

声乐 考生演唱自选曲目2首(伴奏一律采用自带标准CD音频光盘;也可以清唱);器乐 考生演奏自选曲目2首。

4.对于声乐和器乐考试,评分组长在考生因各种原因占据时间过长(5分钟以上)的情况下有权终止其考试。

(九)专业课省统考成绩公布及合格线划定

根据考生成绩按一定比例划定专业合格线,考生成绩及合格线将在我院网站公布,考生可上网查询,自行打印。不再另行发放成绩单及合格证。

五、省外院校专业课校考

按照教育部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适用高校范围的要求,在我省招收艺术类考生的高校原则上应采用专业课省统考成绩和相关投档录取规则进行招生,学校不再组织专业课校考。有特殊专业要求的经主管部门批准,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于本校所在地设点组织校考。2017年可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的外省院校原则上为29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的部分院校(专业)、985、211高校和以艺术专业招生为主的本科院校。在皖设点校考须在指定考点进行考试。

校考的报名、考试、评分等由招生院校负责,具体事项请向招生院校咨询或参见各校《招生简章》。

省外院校在皖设点校考相关事项:

1.我省指定报名考试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2.考生应根据招生院校与考点的要求报名、缴费(报名考试时须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部分院校有特殊要求的,请咨询报考院校或见考点说明。

3.考试时间:各招生院校的专业考试时间、招生专业、考试科目、招生计划和要求详见各校的《招生简章》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2017年省外院校在皖设点艺术专业考试日程》。

4.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考生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院校发放的准考证和院校要求的其他材料参加考试。美术类考生自带画具,音乐和其他类考生自带钢琴以外的考试用具。

注意事项:报名参加省外院校专业课校考的考生,须先参加我省对应模块统考并达到我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否则,其校考合格不能作为录取投档的依据。计划下达到我省的民办本科、独立学院、高职(专科)院校原则上采用我省统考成绩。

考生在报考专业校考时还需注意各校各专业对文理科类别、文化成绩、专业主项类别、身体条件等要求。

、对艺术类专业课考试中违规行为的处理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对考生在高校招生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执行,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将按《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条追究刑责。

2017年教育部有关艺术类招生考试文件另有规定的,另行通知。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二○一六年十一月 

 

模块名称

开始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对应专业范围

考试主要内容

模块一

20161219

安徽师范大学

播音与主持艺术

播音与主持

形象气质、作品朗读、新闻播报、即兴评述和模拟主持

模块二

20161225

蚌埠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艺术史论、戏剧学、电影学

影视编导等

文学基本知识、影视艺术常识、编导创作和影视评论

模块三

20161210

安庆师范大学

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

国际标准舞、体育艺术表演等

形象气质、综合素质、节奏听辨、体育舞蹈成套动作和健美操成套动作

模块四

20161224

阜阳师范学院

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

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教育等

形象气质、舞蹈基本功、自选技巧展示、节奏听辨和舞蹈表演

模块五

2017113

安徽大学

戏剧影视导演、表演(影视戏剧表演、戏曲表演)

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歌舞表演、戏曲表演、曲艺表演、音乐剧表演、戏曲导演等

朗诵、命题表演、才艺展示、编讲故事和戏剧影视评论

模块六

20161211

淮北师范大学

书法学

楷书临帖、隶书临帖和创作

模块七

2016124

合肥学院;

安徽工程大学;

阜阳师范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

安庆师范大学;

皖西学院

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陶瓷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皮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包装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刺绣设计与工艺、玉器设计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摄影与摄像艺术、美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影视美术、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摄影摄像技术、美术教育等。

素描、速写和色彩

模块八

201715

安徽师范大学

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

现代流行音乐、作曲技术、音乐制作、钢琴伴奏、钢琴调律、音像技术、录音技术与艺术、音乐教育等

视唱、练耳、乐理、声乐和器乐


2017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统一考试考试说明

模块一

模块二

模块三

模块四

模块五

模块六

模块七

模块八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