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2015年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21-01-18

学校全称安徽新华学院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普通本科高校

办学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

 

一、学校概况

安徽新华学院坐落于包公故里、科教基地、历史名城安徽省省会合肥,地处合肥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蜀山森林公园南麓,是经教育部批准,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建筑面积50万余平方米。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2万人,其中本科近15000人。专任教师1300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近400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教师近800人。拥有200余个现代化实验室和130余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余元。图书馆纸质藏书110万册,电子文献150万册。学校拥有1个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首批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首批安徽省创业模拟实训师资培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拥有1个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AA级)。设有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药物研究所、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十多个各类研究机构。

学校现有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药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动漫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学院10个二级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共课等2个教学部。现有42个本科专业,基本形成了以工、管为主,经、文、理、医、艺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线,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拓宽专业口径,深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重点建设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土木建筑类、动漫类、经管类等专业。现有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23个,其中,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4个,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教学成果奖11项。

学校立足合肥,面向安徽,努力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模式,毕业生就业形势一直保持良好态势,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校先后6次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被安徽省政府授予“2008-—2009年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0年获评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2011年、2012年,学校连续获评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二、招生对象

1.安徽省各级各类高等学校(包括在皖部属高等学校、省属普通高校以及经过批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以及安徽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

2.上一年度我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学历的退役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招生可直接到招生院校办理报名手续。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2015年计划招收普通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以下简称“专升本”)120人,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计划数

招生范围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国际经济与贸易

2

经济学

70

经管大类

英语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新起点大学英语基础英语教程》(第一、二册),杨治中主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第二版),王斌主编,立信会计出版社。

土木工程

2

工学

50

土建大类

高等数学

 

结构力学

《高等数学》(第二版),陈如邦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结构力学1-基本教程》(第三版),龙驭球、包世华、袁驷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