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雨润班2+X”人才培养模式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03-19

    5月12日下午,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定向就业班“雨润班”安徽新华学院校园专场招聘会隆重举行。学院150多名2012届毕业生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本次雨润集团招聘宣讲会。宣讲会上,雨润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首先播放了该集团的企业宣传片,接着就公司的招聘岗位和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宣讲会结束后,雨润集团工作人员在招就办会议室进行了面试。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会在近期及时在学院就业信息网上公布面试通过学生名单,面试合格的学生将进入南京雨润集团进行一年的见习锻炼,接受系统化、职业化的培养,以提升学生的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确保达到企业用人需求。

    此次雨润集团来学院举办招聘宣讲会是今年三月份学院与南京雨润集团签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的具体落实。根据学院与南京雨润签订的校企合作协议方案,此次,拟在学院2012届物流管理和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的学生中选聘80名学生组建“雨润班”,以“2+X”的培养模式进行培养,即在校学习两年,其余时间在甲方或其下属企业进行实习。在此期间,雨润集团可选派技术人员、中高级技师担任兼职教师,参与“雨润班”的教学,同时,学院会按照企业人才培养要求设置课程、组织教学,确保人才质量。此外,雨润集团对该班学习优秀的学生每年将颁发“雨润班助学金”,学生毕业加入集团工作满一年后,集团提供两年内报销全额学费的优惠政策。

    学院与南京雨润集团的强强联合,有利于双方资源的有效共享,为学院全面建立、健全校企合作模式,提供了全新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学生尽早地融入社会生活,缩短与社会的距离;同时,校企合作也是一项双赢工程,有利于企业选聘一批认同企业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的员工,有利于促使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更加适应社会的实际需求,深化教学、教育改革。

    近年来,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一直主动出击、深入企业交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一体化等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企业共同搭建校企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合作平台,对学院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实现了校企互惠互利、合作共盈。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