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

1.专业愿景

       美好云审计 成就新人生

2.专业解读

       本专业以“互联网+审计”理念为指导,运用审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依据审计准则对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的财务信息提供审计、审阅等鉴证服务,培养具备诚信品德和职业道德素养的应用创新型审计专门人才。本专业设内部审计方向和注册会计师审计方向。

3.主干课程

       管理学、初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综合实训

4.可获得的资格证书、可参加的赛事的内容介绍

       初级审计师、初级会计师、内部审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财税技能大赛

5.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内部审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和国家审计机关从事审计工作,可在各类工商企业的财务部门、投融资部门从事会计、税务和咨询工作等。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在教育、科研部门从事专业教学或研究工作

6.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在进入安徽新华学院之前,不知道什么是审计,然而在入学的第一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我们讲解了会计学、审计学和财务管理之间的关系,让我对审计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我更加深入地认识了我的专业、喜欢上我的专业。

                                      ——2017级审计学1班胡金菊

       在校学习期间,使我具备了实操能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在老师们的教育指导下,我多次参加学科技能竞赛,曾荣获各种奖项。这为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饮水思源,诚挚感谢学校、专业的培养。

——2018级审计学1班沈玉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