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一、专业宣传口号视觉传达设计,引领时尚的潮流,放飞希望的梦想

二、专业解读

       省级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企业形象设计、影视广告制作、标志与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图形创意、包装设计、印刷工艺设计、公共导视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结合现代设计的新方法和新理念,将视觉传达与设计科学、设计管理、数字媒体以及视觉心理等内容相融合,培养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专业主干课程

       字体设计与创意、标志设计与表现、版式设计、图形创意、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插画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界面设计、公共导视设计等。

四、可参加的学科竞赛、获得的执业资格证书

       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时报金犊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等学科竞赛,学生近三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20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取得专业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

五、就业前景

       毕业后可在广告设计公司、品牌营销策划公司、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出版社、电商等新媒体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创意设计工作。

       就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就业单位包括公务员、中小学、政府事业单位、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科大讯飞、上海东来也品牌营销公司、上海上知品牌策划营销公司等;用人单位总体满意度均在97%以上。

       读研:优秀毕业生考研到安徽工程大学等国内高校。

六、教授带你逛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在培养应用型、地方性优秀创新人才的过程中,立足教学改革,深入科研探索,尤其是近年来加大服务社会的力度,立足安徽地方经济发展、社会需求以及文化强省战略,经过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和互动性,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服务社会意识,对接行业发展与岗位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实现以优异的专业成效求发展。

       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含在读博士),“双能型”教师3人。教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师资结构合理。目前已形成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践等各类师资协同共进,教学能力不断提升的良好势态。

       专业现拥有苹果机房、摄影与摄像实训室、数字插画实训室、产品模型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能满足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需求。此外,还有数字艺术研究所和分布在全省各地8家实践教学基地,较好地保障实践教学的开展与质量。广泛采用MOOC、智慧课堂、翻转课堂、项目教学、以赛代课等新型教学方法。重视学生的学业学习,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术研究活动,引导学生从事课外创新创业活动以及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      

七、企业带你看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重视学生的实践技能学习,实行“赛教结合”、“项目驱动”、“设计师进课堂”等创新教学模式,让学生在项目学习中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掌握专业技能,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实习锻炼平台,为企业和社会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北京数码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冕

八、学姐带你聊专业

       学院专业重视学生的学业学习,鼓励我们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术研究活动、引导我们从事课外创新创业活动以及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突出多学科背景教师的集体指导、开放指导,增强了我们实践与动手能力和创新应变能力。

                               ——2019届毕业生 郭文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拥有专业的实验实训室,师资力量雄厚,学习氛围融洽。学校和学院为我们创造了许多提升实践技能的机会,特别是通过让我们参加学科竞赛、邀请设计师进课堂等实践环节,既提升了我们的专业技能,又调动了我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校园优美的教学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暖心的管理模式,丰富的第二课堂,为我们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届毕业生  李童

九、获批专业建设类项目情况或专业所获荣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计划、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省级教学团队,校级高水平教学团队、省校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校级教科研项目近20项。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