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智能科学与技术

 

 

专业愿景:

 

       智能新时代,自信赢未来。

 

专业解读:

       智能科学以如何认知和学习为研究对象,探索人的自然智能的工作机理和智能机器的实现。智能技术研制各类人工智能系统,让它们或能够根据环境及条件的变化自主决定工作的模式,或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通过训练学习来解决较复杂的问题,让机器系统为人类工作。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夯实计算机科学技术为基础,以加强智能科学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和技术应用能力,使他们成为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创新型科技人才。

 

主干课程:

       人工智能原理、脑与认知科学、Python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神经网络、智能信息处理等。

 

可获得的资格证书或可参加的学科竞赛:

       软件开发工程师资格证书、网络工程师资格证书;程序设计、机器人、数学建模等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大数据竞赛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互联网和通讯公司、各类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公司等,从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或管理工作,或者教学、科研工作等。目前比较火的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行业都与本专业息息相关。可从事智能产品的开发,比如小米的智能手环、智能语音设备(小爱同学)、车联网等产品。

 

院长/教授带你逛专业:

       今日与未来,人工智能的潮流浩浩荡荡。我们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以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具有深厚人文底蕴、高度社会责任感、强烈创新精神、扎实专业基础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本专业主要要求学生学习智能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夯实计算机、网络与人工智能学科核心基础知识。同时又注重智能信息系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素养,加强学科交叉与国际交流特色,重点突出智能系统开发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开发等相关技能的训练。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楼建宇

 

企业带你看专业:

       安徽新华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致力于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以产业发展促进专业建设,形成了“产教结合、产教并举、以教促产、以产养教”的良性循环。经过前期的铺垫与准备,与我们业界合作,也已经成为该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特色。在我公司学习和实习的毕业生一般学业成绩名列前茅,入司表现出类拔萃,能够胜任前端开发、后台编程等各岗位工作。

 

--中软国际开发部负责人

 

学长学姐带你聊专业:

       经过大学一年的专业课学习,我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集创造性与综合性为一体的专业,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和书籍,学习面广泛,就业面开阔,你可以选择去做开发工程师、做系统维护工程师,或者继续深造。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不仅可以满足你的职业需求,还可以提升你的综合素质、学术气质。记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班 唐娜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