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通专升本招生专题

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1-04-13

各位考生:  

       安徽省2021普通专升本考试即将举行,结合《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和《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防疫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须知,请广大考生务必认真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1、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皖的考生应在考试前14天返皖,期间不得再次离开安徽,且每天自行测量体温,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

       2、考试前14天,考生尽量不要离开报名或考试所在地,在此期间应尽量避免与中、高风险来皖人员接触。

       3、所有考生须提前申请“安康码”,自行填报《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并于考试当天入校时交给监考人员,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学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请务必提前自行前往相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考试当日凭5天内(含5天)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等经现场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

       4、考生或考试工作人员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二、考试当天安排

       1、请考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出行,并做好途中防护措施。车辆及陪考人员不得进入校区,不在校区门口聚集

       2、考生须凭有效身份证明、准考证、《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按以下流程从学校东大门(金桂路)进校参加考试

       具体流程:考生在校门口按指示通道,保持1.5米以上距离排队→提前扫描安康码→测体温、查看安康码→指定路线到达考场区域候考→凭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验证身份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将《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提交给监考人员。

       未按我校要求如实提供相应材料(如《健康承诺书》、安康码等)的考生不得进校,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因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至少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学校办理体温检测和验证手续。候考期间,考生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4、考生进入学校须佩戴口罩,进校后须按指定路线(新华大道)前往考试区域、休息区域;开考前,考生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需摘除口罩;考试结束后按指定路线离开学校,不得在校区内逗留。

       5、考试当天,建议考生自备午餐。学校超市、食堂在指定区域内为考生提供相关食品、饮料等便利服务。

       6、考生入场时,如发现体温过高,现场进行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过高,立即带至医疗服务站,现场医务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考点应安排考生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三、考生存在以下情况,需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1、来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且目前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

       2、入校检测时,有发热、腹泻等症状,复测腋温超过37.3℃、额温超过36.8℃,医务人员询问无流行病学史和密切接触史,并强烈要求继续考试的考生;

       3、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考试的。

四、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随身携带的考试规定以外物品仍须按规定存放在指定地方。

五、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须及时报告监考人员。

六、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监考人员的指令有序分批、错时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

七、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相关要求严格执行。

 

附件:【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x】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