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08

      城市建设学院前身是安徽新华学院工学院,因发展状况良好,2009年拆分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现有学生3636人,教师173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86人。

       学院正常招生的专业10个,本科专业8个,土木工程(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程管理(省级特色专业)、安全工程(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建筑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环境工程(省级振兴计划项目)、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工业设计,专科专业2个,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

       学院拥有设备齐全的专业实验室50间,总价值1800余万元,实验室面6000余m2。建筑结构实验室获批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测量实习实训中心为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建筑智能化实习实训中心为安徽新华学院示范实验实训中心。专业图书资料室1间。

       学院致力于教师培养,教授9人,副教授77人,省级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7人、双能型教师17人、校级名师3名。

       学院重视教科研工作,近三年教师发表论文168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 项,厅级科研项目 12项,承担各类产学研横向课题13项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实践教学,与安徽路桥、安徽三建、苏亚建设等10余家大型企业合作成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有利于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开展。同时聘请企业高工担任客座教授,承担部分专业导论课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每年选派部分老师到相关企业锻炼,旨在提高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

       毕业生每年首次就业率均超过95%。研究生录取率连续多年位居学校前列,一些同学已被中国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学院实行“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华东地区CAD大赛、BIM全国建模大赛和全国挑战杯等,大大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城市建设学院在“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的指引下,潜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