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08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目前开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7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2个专业均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通信工程专业还被列为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学院现有在校生3600余人,拥有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其中博士22人,高级职称47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国内访问学者11人。

       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中心、8个校企合作实验室、1个创新实训中心、29个现代化实验实训室、18个校企合作基地。通过与阳光电源、大唐移动、深圳讯方、瑞声科技等知名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学子们提供了紧扣行业发展的实践教学条件,使教学内容与毕业后的工作实践无缝对接,真正实现“教学-实践-就业零距离,实习-实训-就业一体化”。

       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项目1项,省厅级科研项目12项。获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教师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批专利62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逐年提高,获得国家级大创项目41项,省级大创项目120项;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省级以上奖项140余项。

       学院连续七年被评为校级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全校唯一的就业标兵单位(连续两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6%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