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9-04-25

       外国语学院下设英语系、日语系和公共英语教学部。现有英语、商务英语、日语3个本科专业和1个商务英语专科专业。

       共有教师109人,专职教师71人,专聘教师38人;教授3人,副教授25人,讲师74人,助教7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人,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06人;外籍教师3名。

       近五年来,教师承担国际横向课题、省部级、省厅级以及校级课题,共计52项;发表论文120余篇。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或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共获得奖项120余项。

       教学实训室种类齐全,有14间语音室,9间多媒体教室,8间视听说教室,2间口语情景教室,1间笔译教学实训室,1间口译教学实训室,1间商务外语教学实训室;建立校外实习基地8家,供学生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辩论、口译比赛,商务英语技能大赛、“笹川”杯全国日本知识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学生均取得优异成绩。

       毕业生就业率在96%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升,特色就业凸显。学生考研连续四年包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录取第一名。近五年,先后考取研究生30人,留学深造20人。每年选派学生赴美国、波兰、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知名大学开展留学、交换生项目。

       外国语学院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民办高校特点,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走“外语+专业方向+实操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道路。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