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08

       文化与传媒是安徽新华学院最早设置的院系之一,历经中文系、人文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现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体育舞蹈)、广播电视编导、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共8个本科专业以及新闻采编与制作1个专科专业。
       学院现有在校生近1400人,专任教师89人。有20多位教师系来自高校的教授,省市级媒体的播音员、主持人、高级编辑、一线记者等,教职工副高以上占比30.3%。
       学院教科研成果较为显著。近三年,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近100篇,出版专著、主编教材多部,其中谢昭新教授专著《老舍与中外文化综论》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二等奖,陈振华博士专著《小说反讽叙事——基于中国新时期的研究》荣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三等奖;共举办人文讲堂24场,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40余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
       学院教学设施较为齐全。现有新闻演播厅、录音实验室、中文综合实验实训室、新闻广告实验实训室、普通话测试站、舞蹈排练厅、影视艺术创作中心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10余个,拥有大众文化研究所、《新华人文论丛》编辑部、安徽乡土文化研究科研团队等多个科研、教辅机构。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