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12-15

 一一、土木工程专业:

专业定位:面向土木工程生产一线,培养能在土木工程建筑、桥梁、道路、隧道等领域从事以施工为主,兼顾设计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分两个专业方向:建筑工程方向、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

就业方向:可在建筑安装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路桥建设公司、工程监理公司及勘察设计院从事工程施工、设计及管理工作。

 

二、建筑学(五年制)

专业定位:本专业面向建筑设计单位、城市设计及规划单位、室内设计单位、以及房地产公司、建筑管理部门,培养能从事规划、设计、技术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主管部门、房地产公司、室内设计公司从事建筑设计、规划布局、建筑施工技术、室内设计等方面的设计与管理工作。

 

三、环境工程专业

专业定位:本专业定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环境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术,基本具备本领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符合环保企事业单位环境监测与评价、污染控制与治理、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等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各级环保部门或者水务公司、环评公司、环保设备材料公司、环境监理公司、环境检测公司等单位从事环境监测与评价、污染控制与治理、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

 

四、工程管理专业

专业定位:本专业定位为面向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一线,培养能在各类建筑公司、房地产公司、监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工程造价咨询及管理机构、大型厂矿企业基建部门从事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公司、工程造价单位、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

 

五、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定位:面向给排水基础建设和环境保护需要,培养能在城镇给排水工程、水环境评价、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施工、规划、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工程设计研究院、水务与环保等管理部门、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建筑工程及设备安装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从事工程技术与管理工作。



六、风景园林专业

专业定位:本专业定位为面向建筑类行业,培养能在园林规划设计领域、房地产公司、园林施工管理岗位和相关政府机构从事风景园林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园林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公司、工程造价单位、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

 

七、安全工程专业

专业定位:本专业的专业方向为建筑安全,培养能面向建筑施工单位、工厂企业、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研究机构等部门从事施工安全、生产安全、安全评价、安全咨询、安全标准制订、安全监督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近几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可在各级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大型国有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研究机构、政府监督管理部门从事施工安全、生产安全、安全评价、安全咨询、安全监督管理等岗位工作。



八、建筑工程技术(专)

专业定位:为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勘察、一般建筑工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建筑工程施工、建设工程监理、建筑行业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及其它建设单位的基建办等培养从事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和建筑工程监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知建筑安装公司、道桥工程建设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监理公司从事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

 

九、建筑设计(专)

 

专业定位:本专业面向建筑设计单位、城市设计及规划单位、室内设计单位、以及房地产公司、建筑管理部门,培养能从事规划、设计、技术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建筑设计、装饰设计、环境设计、城市规划等相关单位。例如:中小建筑设计部门,从事建筑、规划、景观设计及管理工作;负责专业的平面、空间设计创意工作的室内设计师;负责软件绘图、施工图、效果图绘制工作的专业绘图师;负责与客户沟通工作、设计跟进、设计售后服务的设计专业的销售业务员及负责后期设计的文件处理与表现设计工作的平面设计师。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