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12-15

一、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从事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的产品设计、应用开发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是省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也是安徽省立项建设的品牌专业。专业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依托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科技创新活动,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开设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两个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率高,待遇好,升硕率逐年稳步提升。

 

二、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数据通信、移动通信、光纤传输和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理论和工程应用问题,培养从事通信工程领域研发、制造和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是安徽省特色专业、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通过与深圳讯方、大唐移动等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打造数据通信、网络优化两个特色专业方向。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可参加华为认证、大唐认证等行业认证考试,是电子信息类热门专业之一。

 

三、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融合计算机、电子、通信、自动化等多学科知识的新兴专业,培养能在物联网相关领域胜任物联网技术应用、嵌入式开发、系统集成、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设置智能信息感知与处理、物联网应用开发与服务两个特色方向。开设RFID、NB-IOT、无线传感网、物联网通信、物联网系统开发综合实训等特色课程,构建“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自动控制”四位一体的知识体系,就业竞争力强。

 

四、自动化

       自动化专业培养能够在控制系统自动化、新能源、机器人控制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设计、分析、技术开发、生产制造、管理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校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开设机器人、电梯控制两个方向。该专业具有“控管结合,强弱并重,软硬兼施”的特点,注重“理实一体化”教学,依托校企合作基地、企业级实验设备、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平台,着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五、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引导下开设的一门宽口径专业,培养能够在新能源、国网电力、高铁、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电气工程方向从事设计、研发、运维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设置新能源及电力电子与电力拖动两个专业方向,强弱电结合、软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围绕太阳能、风电、生物质能源等新能源产业,开设新能源发电、电能质量分析与控制、智能开关电源等特色课程,就业竞争力强。

 

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培养熟练掌握现代机械系统设计原理与方法,具备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单片机应用、机电产品生产与测试的专业能力,胜任各类机械设备的分析、研究、设计、开发及应用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学生既能掌握完备的理论基础知识,又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技能,能快速适应市场需求。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