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06-10

一、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构建了“学创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信息经济发展要求,掌握电子商务的运营、技术开发、战略规划三个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此电子商务专业构建了能力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产教融合,学创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经过多年的实践,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显著提高,受到企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该专业目前在校学生399人,现有教师14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有教授和副教授职称的占60%。

 

二、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定位为面向各类涉外经济部门、外资企业、电商企业、政府机构,能够从事进出口业务以及涉外活动调研、分析、策划和管理的“四知四能”(知经济、知管理、知规则、知文化;业务操作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市场分析能力、跨境电商能力)复合型外贸人才。迄今已培养1700多名学生。目前,该专业共有在校生400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共15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3名;博士5名。近两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3.8%,专业对口率76%,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满意率达98%。学生培养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三、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生,目前该专业在校生共有280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依据“四知三能”的建设目标,构建并积极探索实践复合应用型卓越HR 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广博的相关学科知识,具备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调查研究和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自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高级称职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54%。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4.2%,专业对口率73.1%;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思想品德、敬业精神、工作态度、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评价满意度均在95%以上。

 

四、商务经济学

       安徽新华学院商务经济学专业是省内2所获批该专业的高校之一。目前,本专业拥有专任老师9位,其中博士3位,高级职称3位,已经形成了一支专业能力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均合理的师资队伍。本专业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管理咨询机构以及商务统计等政府经济部门,培养适应信息化和大数据时代要求,能从事商务调查与研究、商务统计与分析、商务策划与预测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五、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设立于2007 年并开始招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重点改造的传统专业之一,旨在培养面向商贸流通、管理咨询、金融保险、高科技公司等现代服务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能从事市场调研、销售管理、营销策划、网络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营销专门人才。目前在校生264人,经过11年的发展与建设,市场营销专业目前市场营销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10人,外聘3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本专业近三年获省级各类竞赛奖30余人次,公开发表论文15篇,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94.04%,高于全省初次就业率平均水平2.6%。

 

六、物流工程

       物流工程专业2015年9月获批招生,目前在校生150人。本专业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从事现代物流技术装备应用开发、物流策划、预测,物流系统设计、管理、营运等工作,能够适应中小物流企业、冷链物流企业、物流网络技术及物流信息系统开发维护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及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七、物流管理

       学校于2005年开设物流管理专科专业,2010年开设物流管理本科专业,2015年获批为省级特色专业,“新华—宝供”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获批为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实践教育基地。本专业定位为面向中小物流企业、事业单位等,培养既熟悉现代物流理论,又掌握物流系统设计、物流经营管理、物流决策等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该专业拥有一支由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双能型”教师为核心的13人教学团队,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和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69%。目前,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在校生333人。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7.27%,专业对口率72.6%。学生培养取得初步成效,受到企业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八、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019年获批,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数据科学基础,熟练掌握数据获取、数据整理、数据分析和数据管理等商务数据处理四大实践能力,以及完成大数据工程项目的管理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竞争和团队精神,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够从事现代企业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工作,亦可从事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九、数字经济

       本专业是紧跟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对接安徽省“数字江淮”决策部署而设立的热门紧缺专业,培养掌握数字经济基本理论与运行规律,具有管理运营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产业数字化规划与建设能力的“新商科”人才,毕业生可就业于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及数字产业部门,从事数字经济领域相关工作。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