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06-10

一、动画

       (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动画造型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场景设计、分镜设计、影视特效、MAYA动画、非线性编辑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具有团队意识,掌握动画专业工程师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动画创作、动画前期设定、中期加工、后期合成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卓越动画工程师。

 

二、环境设计

        全日制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装饰预算与管理、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人机工程学与家具设计、环境景观设计、植物赏析与造景、AutoCAD、3DS max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环境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和就业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从事环境设计领域的创意设计、整体设计策划、环境设计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产品设计

       全日制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模型制作、产品造型设计、动漫衍生产品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等部门从事以产品设计、过程管理、动漫衍生产品开发以及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会展设计或视觉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四、视觉传达设计

       全日制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标志与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图形创意、包装设计、影视广告制作、企业形象设计、印刷工艺设计、公共导视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结合现代设计的新方法和新理念,将视觉传达与设计科学、设计管理、数字媒体以及视觉心理等内容相融合,培养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

 

五、艺术与科技

       全日制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3DS max效果图制作、Auto CAD、 展示道具设计与制作、 展示空间构成、会展模型设计与制作、专卖店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通过艺术与科技的融合,面向艺术与科技领域内的科技公司、会展策划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博物馆、科普馆、商业展馆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展品的动态或静态呈现,培养具有创新设计能力和整体策划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从事会展设计、研究、生产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六、美术学     

       全日制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美术学专业通过对中外美术史、书法、篆刻、白描、版画、工笔花鸟、写意山水、油画风景、民间美术、编织工艺等相关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实行“学校、研究所、企业”三方共育艺术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扎实的美术理论基础、造型能力、艺术设计与美术创作理论的综合能力。经过系统的教学及训练,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艺术创造思维能力和艺术设计实践技能,能在文化艺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美术教学、创作、研究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艺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美术出版、民间工艺美术、社区文化教育、小区规划、城市建设、标志性建筑、交通枢纽、产品设计、园林绿化工程、艺术设计公司等领域从事美术应用、美术研究、美术创作、美术机构管理等工作。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