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12-15

一、汉语言文学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感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较宽广的文化视野,有较强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中小学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语文教育教学工作,企事业单位及行政机关的文秘、宣传、编辑、创作等与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的工作。

优势或特色:该专业致力于既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又具有较高听、说、读、写等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每年有50%以上学生参加本专业学科比赛,并在国家、省级相关比赛中屡获奖项,毕业生保持较高的考研升学率和95%以上就业率。

 

二、新闻学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和扎实的文化基础,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受到采写编评、制作、发布、传播等方面的新闻业务基本训练,熟练掌握新媒体时代的“采、写、编、评、播、做”六项基本操作技能,具有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能从事编辑、记者、播音、主持、公关、广告、传媒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基础实、能力强、后劲足的高素质应用型的全媒体人才。

就业方向:新媒体机构、平面媒体、广播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广告公司、公关公司、企事业宣传部门及其他新闻媒体和宣传机构,从事新闻采编与制作、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新媒体运营与排版、公关、宣传、推广等工作岗位。

优势或特色: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采”“写”“编”“评”“播”“做”等技术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有现代化的新闻演播厅等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实验平台,可进行与专业相关的各项实践训练。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5%。

 

 三、广告学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兼具文理思维及艺术素养,掌握现代广告运作基本理论、技能,并具备新媒体领域的前沿理论及运营实践的能力,掌握系统的广告学理论知识,能够熟练掌握广告调查、文案、创意、策划、设计制作以及媒体发布等技能,并灵活掌握传播、广告、公共关系、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等理念,同时具有广告传播全流程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广告公司、各媒体广告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传统的信息传播机构和新媒体信息传播领域等,从事市场及信息调查分析、广告策划、创意、设计与制作、媒体选择与整合及公关策划推广等工作岗位。

优势或特色:该专业致力于培养能从事“调查、策划、创意、设计、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拥有广告综合实验室等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实验平台,可进行与专业相关的各项实践训练。毕业生每年就业率超95%。

 

 四、播音与主持艺术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艺术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掌握中国播音学、新闻传播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及法规,具备有声语言艺术创作和新闻采编能力,有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在广电媒体、文化传媒公司、艺术培训机构等从事语言艺术、采编制作、培训教学等相关工作。

优势或特色:该专业致力于构建“以学生就业和个性发展为依托,以市场人才订单为导向”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模式,培养具备“采”“写”“编”“评” “播”“演”能力的新媒体人才。拥有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实验平台,可进行与专业相关的各项实践训练。

 

五、表演(体育舞蹈)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艺术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养,具备舞蹈表演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社会健身指导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够在中小学、机关团体、舞蹈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舞蹈教学、训练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艺术人才。

就业方向:各类学校、文化馆、教体局、社区活动中心、舞蹈培训机构等从事舞蹈教育教学、舞蹈编排、艺术表演及管理的工作岗位。

优势或特色:该专业师资完备,50%以上教师具有行业背景。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演”“编”“导”“教”等综合素质的复合型应用艺术人才。拥有专业的排练厅等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实验平台,可进行与专业相关的各项实践训练。

 

六、广播电视编导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艺术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全媒体时代下广播电视编导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能力,具备艺术鉴赏能力和影视艺术创作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广播电视台、文化部门、教育部门、文艺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文化传播机构,从事影视编创、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制作、电视节目制作等工作岗位。

优势或特色:培养学生进行节目或活动的 “策”“编”“导”“做”等能力。

 

七、学前教育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能系统掌握现代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从事学前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能力,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需要,胜任幼儿双语教学、托幼机构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托幼机构的教学、研究及管理岗位。

优势或特色:该专业的设立紧扣市场需求,致力于热爱幼儿教育、幼儿教育理念新、教学基本功扎实、技能突出全面的学前教育师资的培养。

 

八、新闻采编与制作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文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新闻理论知识,掌握新闻采访写作专业技能,熟练操作摄影摄像器材及各类编辑制作软件,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能从事编辑、记者、播音、主持、公关、广告、传媒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手机媒体、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及其他类型公司的新闻宣传、广告业务、公关、主持、司仪、市场营销等岗位。

优势或特色:该专业师资完善,50%以上教师具有行业背景。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采”“写”“编”“评”“播”“做”技术和制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拥有“万家热线”等多个实践教学基地。毕业生每年就业率超95%。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