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

      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即将全面开展之际,7月7日下午,省招委、省教育厅召开了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省招委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2015年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组组长程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2015年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组副组长王宜到会并讲话,省招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2015年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李和平主持会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邸建伟作全面动员。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石金明,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文,省教育纪工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姜彦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沈滔、邬平川、吴福银,院长助理兼普招处处长袁江林,各市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全体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程艺指出,我省今年高考报名、命题、考试、评卷四个阶段的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科学、过程基本平稳有序,特别是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程艺强调,高招录取工作,党和政府历来高度关注,社会高度关切。6月23日,代省长李锦斌针对高招录取工作作了重要批示。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并于7月3日召开了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他要求,全省考试招生战线要落实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及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掌握政策精神,严格执行国家招生录取政策;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强化信息安全,确保录取工作顺畅;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院校和考生做好服务;弹好钢琴,做好各类招生考试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圆满完成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王宜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要求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把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他指出,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性、计划性强,程序多,要求高,要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坚决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程操作,使制度真正成为招生录取工作的硬约束。他强调,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法纪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提高道德素养、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他要求,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实施全过程监督,加强与招生机构的沟通与协调,建立完善制约有效的监督工作机制。

李和平要求,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尤其要掌握领导讲话的精神实质,将责任心和使命感内化于心,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和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适应当今社会的新常态、新要求。他指出,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学习“三严三实”活动,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对招生考试事业有一颗赤诚之心,一片敬畏之意,更要有一腔担当之情,齐心协力把2015年高考的“句号”画得更加圆满。

邸建伟简要回顾了我省今年高考工作的报名、命题、考试、评卷等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着重对做好录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必须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协调配合;严格操作纪律;加强安全保密;提供热情服务;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实现平安高考、和谐高考、满意高考。

我省志愿填报工作已于7月5日全部结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全面启动,8月20日结束。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