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2021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1-09-01

       初秋时节,金桂飘香。数千名优秀学子怀揣人生梦想,从大江南北聚集到新华园。8月29日晚,副校长杨世国、贺行佳,校长助理邵玲在各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批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同学,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走进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公寓,杨世国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入学报到情况和对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在与学生的亲切交谈中,详细询问饮食上是否适应、生活上能否习惯、入校后的感受及专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嘱咐大家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殷切期望,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长嘱托,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贺行佳一行深入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公寓看望新生。“同学们来自哪里?”“入校后生活有没有困难?”每到一间宿舍,他都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慰问过程中,贺行佳实地查看了公寓内外的生活设施情况,并多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尤其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提升防范意识。

  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新生公寓,邵玲与同学们讨论起了专业学习。她指出,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有很大区别。“汉语言文学是我校非常热门的专业之一,热门也代表着竞争压力大。所以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放松自我要求。”温暖的话语,殷切的鼓励。校领导的亲切看望,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了温暖,也让新同学们十分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诲和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新生入校后,将陆续开展军事训练、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2021级新同学将从这里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