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2019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1-18

  一、学校全称: 安徽新华学院

  二、办学层次: 本科

  三、办学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四、招生专业及计划

  五、报考条件和对象

  1、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皖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

  2、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村两委干部、新型职业农民;

  3、未参加今年高考报名或分类招生考试报名的高中阶段应届毕业生等群体。

  六、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根据省考试院的安排,有报考我校意向人员可在2019年6月11日至6月17日两个时间段,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履行报名手续(报名具体时间由各地确定)。2019年10月份将再行组织一次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具体安排省考试院将另文通知。

  2、信息现场确认

  考生报名信息确认与考生信息网上填报同步进行。考生报名信息在网上录入完成后现场打印《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由报名点统一上交当地招办留存。 考生报名信息网上填报有误的,由报名点工作人员现场删除考生报名信息后重新上网填报。 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3、打印、领取《考生报名信息表》

  考生号生成后,由各报名点打印《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考生于6月19日-21日工作时间到报名点领取。

  4、招生院校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网络报名截止后,考生于6月25日-26日,持身份证、《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户口簿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到我校现场报名确认并进行资格审核,采集专业志愿信息。报名结束后,通过省考试院数据报送平台上报报名数据库并下载考生报名基本信息

  七、测试时间:2019年7月6日

  八、测试科目:

  1、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50分)

  采用现场识别、现场操作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专业工具的应用能力等方面的内容。

  2、面试(100分)

  采用面试形式进行,主要考察交流沟通、语言表达、知识面、反应能力和职业取向等方面的内容。

  九、测试地点:安徽新华学院(具体地点届时由安徽新华学院招生网发布)

  十、录取规则

  1、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学校根据考试总成绩参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成绩=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面试),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照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单科排序为: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面试。

  2、投档办法:根据考生志愿,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1:1投档。分专业线上合格生源不足时,分专业计划互相调剂。

  3、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连同考生成绩,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经审核后办理相关手续发放录取通知。

  十一、学籍管理

1、 按照《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结合社会人员在校学生的特点,我校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办法,统筹管理、分类指导,并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

2、注重加强校企合作育人,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学生应当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的,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十二、学费标准

  按照安徽省物价局和安徽省教育厅核准的标准执行,通过社会扩招学生的学费标准与普通专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

  十三、学习形式

  采取适合成人、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

  十四、教学总课时:依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执行。

  十五、毕业证书

  社会扩招人员享受与全国普通高考录取学生完全同等待遇。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我校将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六、奖助贷措施

  1、学生享有国家规定得奖助贷政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等政策。

  2、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资助不超过8000元。其他各类人员根据政策规定享受相应待遇。

 

十七、其他须知

1、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否则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处理。

2、为便于学校与考生的联系,安徽新华学院所有报名考试信息将通过学校“招生网”发布,广大社会人员考生应适时关注,如考生因信息未知而造成损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十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1-65872666、65872818、65872838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的通知

  附件2:安徽新华学院面向社会人员(拟)招生专业计划表

  附件3:安徽新华学院面向社会人员招生(预)报名登表

                             

                                 安徽新华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年5月23日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