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合一 总结部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

       12月16日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16个市招生考试机构以及我省12所主考院校的有关负责同志齐聚合肥,围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多项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研讨。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我省2013年自学考试工作。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省顺利完成了三次自学考试,并圆满完成了特岗教师考试、政法干警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特别是首次开考的教师资格考试和首次在全省所有省辖市开考的政法干警考试,在时间紧、任务重、考务操作不同于自学考试的情况下,实现了平稳顺利。自学考试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之路,停考了5个专业,新开考了8个专业;修订完善了考务操作规程;制定了新的免考、转考办法;启动了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对历史资料继续进行整理归档,并全部实现电子化;学习服务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合肥工业大学安徽汽车工业学校学习服务中心、亳州师专学习服务中心相继成立,一批自考助学机构积极申报;继续开拓服务考生的新途径,全面取消了考试通知单,实行通知单网上查询与打印,2014年1月的考试,在马鞍山试点准考证网上打印。

       会议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各主考院校按照省招委、省教育厅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在确保各项考试万无一失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要以专业结构调整和学习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坚持以考生为本,着力推进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自学考试的适应性和吸引力。

       会议对2013年下半年毕业生审档工作和2014年1月份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市、各主考院校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做好两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差错。

       会议还对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制订的《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修改。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