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新增(专科)专业系列介绍之二建筑设计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18-03-19

建筑设计技术专业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理科

主要课程和培养目标: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素描、色彩、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建筑设计基础、建筑初步、建筑模型制作、外国近现代建筑史、中国建筑史、环境心理学、建筑力学与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城市规划与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住宅建筑设计、CAD。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及一定的美学修养,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重点掌握建筑技术结构和建筑施工图设计,并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熟练运用电脑设计建筑和装饰工程图纸的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建筑设计单位或装饰工程公司、环境设计公司从事中小型建筑的设计、规划辅助和绘图工作,可在住宅与城乡建设部门从事设计与管理工作,还可从事建筑施工管理工作。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