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那些事儿之五 敲黑板、划重点

发布日期:2018-11-27

根据录取实际进展情况,录取开始时间可能会进行微调。

名词解释:

专业服从——当考生档案被投入一个院校后,因为成绩等原因不能录取到自己填报的专业时,如果填了“专业服从”,则招生院校会将考生录取到在我省招生且没有录满的专业,尽管这个专业不是你填的;如果没有填“专业服从”,则招生院校因为没有办法安排专业,只好退档。这时,你填报的其他院校投档已经结束,也就意味着,您只能进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了。

 

院校服从——当考生因为成绩未达到院校投档最低分等原因无法投档时,如果填了“院校服从”,则在相应类别的院校录取结束后,将考生档案随机投入有缺额计划的院校,录取专业由招生院校确定;如果没有填“院校服从”,则无法投档,即通常说的“死档”了。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