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话剧院来校演出

发布日期:2018-03-19

6月4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话剧院安徽新华学院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上演。新华集团领导、新华学校领导、新华实验中学领导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被称为“中国反腐第一剧”,讲述了一位老红军全家在除夕之夜爆发的一系列心灵之战,讽刺了现实社会和家庭的弊病。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展现了坚守了一生信仰的老共产党员,与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三个儿子之间的冲突与亲情。演员精湛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这个悲喜话剧中观众有笑点也有泪点,艺术家们举手投足间,韵动的节奏,肢体的把控将“醉酒”的状态以及“舅舅打外甥”的情节表现的淋漓尽致。最后艺术家们起身谢幕,学生代表向艺术家们献花表示敬意和感谢之情,演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这是最后的斗争》是由国家话剧院推出的批判现实主义的作品,自2009年5月首演以来,至今已演出近60场,在各地都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我校是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安徽行的第四站。该剧还曾获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剧目展演一等奖,荣获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展演优秀剧目奖、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剧目奖,并且该话剧还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据悉,2014“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以中央文艺团体为演出主体,以高雅的经典剧目为主要内容,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高校学子走进大师,感受经典。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国家话剧院走进新华是继国家京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和中央歌剧院后,第五个国家级艺术团体到我校专场演出。

查看更多精彩瞬间:http://www.axhu.cn/contents/1184/37921.html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