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园公益我先行”公益劳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3-19

本网讯(学生记者   康引兰、陈亮)为培养青年师生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积极响应由教育部提出的“三爱三节”的号召。4月18日,我校“校园公益我先行”公益劳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如琴湖广场举行。集团公司领导和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院长石秀和教授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华园师生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学校的环境得到改善,能够让华园的师生在劳动中得到锻炼、享受、升华。石秀和对华园师生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集团公司副总裁、学校执行董事王孝武宣布校园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境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安排各区域负责人对周围的杂草进行清理。活动当天,天空下着小雨,参加劳动的师生头发被雨水淋湿,衣服、鞋子上也沾满了泥土,但丝毫不减他们的劳动热情,他们人手一双白色手套、手拿铁铲,将绿化带周围的杂草一一铲除。

 

 

 

    “校荣我荣,校美我美。我们在美化着校园的同时,也在净化着自己的心灵,我们要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外国语学院的学管秘书齐军兵说。来自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2013级新闻一班的宛琼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参与其中,公益活动应该从身边做起。”环境建设处指导老师占升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让同学们为了劳动而劳动,更多是让同学们在参与中体会这样的过程,让他们真正理解到劳动的深刻意义以及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此次师生公益劳动活动由我校工会、团委学生处、环境建设处牵头组织开展。各责任单位和学生志愿者组织于3月1日~5月31日和9月1日~11月31日期间,在责任区域内每月集中开展一次除草活动,其它时间视杂草生长情况及时除草除根,确保责任区草坪、绿篱无杂草生长。此外,教学区和公寓区垃圾捡拾活动也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建设处将于5月1日起,对各单位责任绿地区域和活动记录情况进行长期检查评比。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