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3-19

   本网讯 (何子皿)芬芳四月,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华园人迎来安徽新华学院第九届读书节。4月23日下午,我校读书节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马凤余教授,图书馆馆长费业昆教授,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朱兆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费业昆主持。

 

 

    马凤余在开幕式上指出,国民阅读率与国家发展关系密切,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认真思考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读书人。面对广大师生,他提出四个期望,即要热爱读书、要学会读书、要学会学习、要学会发展。马凤余宣布第九届读书节开幕,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费业昆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朱兆健介绍了本次读书节的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的倡议。

    开幕仪式结束后,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飞教授作了题为“大学与大师”的学术报告。徐飞从大师风范和大学精神两个方面展开,列举大量图片和事例,跨越古今,介绍东西方著名学者的风采,比较了国内外大学在道德养成和求知求真两方面的不同追求。他认为真正的阅读可以影响一个人、一个学校、一个民族,他在肯定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为现实国情隐隐担忧。徐飞寄语我校师生要坚持读书,认真做事。徐飞诙谐幽默的语言,精彩纷呈的内容赢得全体师生的掌声和赞誉。

    本届“阅读经典,书香共酿”读书节活动由图书馆、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务助理团、O梦读书社、青年学术社协办。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