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4年毕业生人事代理业务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19

 本网讯(祝俭、学生记者 宁薛敏)为提高毕业生重视档案管理意识,6月4日下午,学生处邀请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部部长李宇莹一行至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毕业生开展了人事代理业务讲座。各二级学院行政秘书、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人事代理业务包括档案管理、转正定级、户籍挂靠和职称认定等相关内容,其中,档案管理对高校毕业生来说尤为重要。人事代理部韩晓琦从“学生档案与人事档案”、“存档流程”、“档案的作用”“弃档的后果”等方面介绍了人事代理业务的相关内容。他指出,人事档案是对个人学习、工作经历的历史记录,是用人单位了解一个人情况和鉴定个人能力的重要依据,要重视将学生档案转为人事档案的过程。随着“择业自由潮”的推动,社会上不乏出现了一些粗心的“弃档族”,其中就包括少数对档案了解不够的大学毕业生,档案丢失将给“弃档族”就业、定职和岗位晋升等带来不便,因此,毕业生理应重视档案管理事项。人事代理部潘莹向现场毕业生介绍了“户籍办理”和“党员组织关系办理”两方面内容,重点突出户籍迁移的方式和注意事项,提醒毕业生要在签订人事代理合同后才能办理户籍业务。

据悉,安徽省人才中心系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事业单位,经过多年实践,已建立了规范化、全方位的人事代理服务体系,今后,我校将与之加强联系,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人事代理服务。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