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科大讯飞商谈实习基地深化建设事宜

发布日期:2018-03-19

http://www.axhu.cn/contents/47/27040.html

    917日,外国语学院院长任静生教授一行来到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语音资源部商谈深度推进实习基地建设相关事宜。

      任静生首先说明了来意,简要回顾了双方在近三年在共建实习基地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认为,双方可以积极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力度,共同为培养应用型语言类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讯飞语音资源部主管陈洁指出,目前学生们在科大讯飞有两种实习方式,既可以在公司某个岗位上承担数据采集、语音评测、语音识别等具体的工作,又可以利用网络标注平台在公司外开展翻译实践活动。双方都认为,第二种实习方式非常契合外国语学院专业发展方向。讯飞语音资源部经理王玮也表达了在翻译实践活动深度合作的意愿,并邀请任静生为讯飞员工开展机器翻译方面的培训。

      会谈中,近两届在科大讯飞实习并就业的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也说出了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和成长的经历。201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党佳欢表示,自己在做语音资源工作时,学校中学习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讯飞的陈洁主管高度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实习、就业期间表现出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可贵的创新精神。邵琦主管表示,将在近期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培训,为学生们介绍科大讯飞的工作环境、岗位设置及相关管理政策,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科大讯飞公司。

      外国语学院在20116月与科大讯飞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随后选派谭琦和张周两位教师利用暑期到讯飞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专业素质;并派过三批学生参加毕业实习和暑期社会实践。2013年,科大讯飞成为外国语学院重点建设的实习实训基地。

      此次会谈有力推动了学生在科大讯飞参加的认知实习、毕业实习、社会实践等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外国语学院与科大讯飞共同深化实习基地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也为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增添实践方面的亮点。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