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3-16

2010年我省继续试行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招生考试,现将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培养模式

1、招生对象: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对象为省属高等学校(包括省属普通本、专科院校,高等职业学院以及经批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电大普通专科班)和在皖部属高等学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精神,上一年度本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

2、培养模式及待遇: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通过相应的入学考试升入省属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专业,按照新的本科阶段教学计划,学习2—3年,完成本科阶段学历教育。“专升本”招收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与其他普通本科专业在校生的同等待遇;其档案交由招生院校管理,户籍凭录取通知书随迁到录取院校所在地;学完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考核及格或修满学分的准予毕业,并发给相应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的内容按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予以规范。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条件的,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二、报名

1、报名条件:(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身体健康;(3)省属高等学校及在皖部属高等学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专科(高职)层次毕业生。(4)教育部办公厅教学厅〔2009〕6号文件规定的上一年度我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

2、报名办法:2010年“专升本”考试报名继续采用网上信息填报的模式,由当年有高职(专科)层次应届毕业生的学校负责通知到每位毕业生(包括各教学点的毕业生),组织考生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考生凭身份证号、姓名登录系统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和志愿信息,填报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考生号并打印报名表,考生在报名表指定位置粘贴本人2寸近期照片并签字确认信息后交毕业院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核。考生对自己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考生个人信息一经确认,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动。报名信息有误的,由考生提出,毕业学校核准后在“资格审核”栏内注明,由报考院校负责修改。考生持由毕业院校审核后的报名表在规定时间到报考院校进行报考专业资格审核,合格的予以缴费(报名考试费120元)、摄像。招生院校在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加盖公章。参加专升本招生考试的退役士兵直接到招生院校办理报名、志愿填报、缴费、摄像等手续。

3、报名时间:全省普高“专升本”招生考试网上信息填报时间为2010年3月27日至3月29日(http://zsbbm.ahzsks.cn);摄像、缴费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日。逾期不得补报。考生于4月16日至报考院校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

三、填报志愿

考生在网上信息填报时即填报院校专业志愿。普高“专升本”招生设置一个院校志愿和一个院校服从志愿,院校志愿栏设一个专业志愿,填有院校服从志愿的考生视为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均服从调剂。考生填报志愿前须仔细阅读报考专业“招收专业范围”,或咨询招生院校,防止填报无效志愿。招生计划、有关代码见《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招生计划及各专业考试科目》。

四、考试

1、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科目分省考试院组织的统考科目和由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加试科目两大类。统考科目文史类为英语、计算机基础、综合文科;理工类为英语、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艺术类为英语、计算机基础、综合文科;体育类为英语、计算机基础、综合文科,范围见《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统考科目考试纲要》;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加试科目为专业基础课。报考各专业的考生应考科目及其要求见《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招生计划及各专业考试科目》。统考科目和专业加试科目总分均为150分。

2、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4月17日上午9:00—11:30

综合文科/高等数学

4月18日上午9:00—11:00

英    语

4月17日下午15:00—17:00

计算机基础

4月18日下午15:00—17:30

专业加试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