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不受地震影响 向灾区招生方案或有变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新安晚报
    6月7日、8日进行,教育部门称,省内高校面向灾区招生方案可能有变 
    
    因受地震灾害影响,四川多个市县今年的高考日期推迟。连日来,一些读者致电本报询问我省高考和招生是否会受到影响。记者采访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省高考将照常进行,对于那些在四川有招生计划的省内高校,将等待教育部出台相关政策,再有针对性地制订面向灾区的招生方案。 
     
    四川地震震倒了当地很多校舍,造成灾区的教学无法正常开展,一些受灾严重的市县不得不推迟高考时间。为此,我省一些市民有些担忧,因为高考都是全国统一进行的,会不会因此给我省也带来一些影响。对此,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我省高考部分科目是自主命题,高考将在6月7、8日如期进行,目前省、市各级教育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省省属高校每年都有不少招生计划是面向四川地区招生的,随着部分受灾地区高考日期的推迟,各校的招生也可能会随之发生变化。面向灾区的招生计划会不会增加?学校录取时是否给予照顾?这些都有待教育部出台总体的政策,然后我省会依据此制订出详细的招生方案。这其中包括给予灾区考生人性化的关怀,如减免学费,提供生活补助等。
0551-65872666 0551-65872888 0551-65872766 0551-65872866